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暑假社遊不忘檢視動物處境


圖/台大關懷生命社 黃泰元

暑假是到處遊玩的大好機會,平時生活在水泥森林裡卻又對大自然有所嚮往的人們,天天看人早已看膩,常希望趁放假時多與動物親近。在台灣,有許多充滿動物的觀光農場或圈養動物的場所,正符合人們期待。但是,這樣以營利為目的的觀光地,很難重視到動物福利。我們的需求,可能造成許多動物的痛苦。


台大關懷生命社社員,同時也是大動連北區執行委員的黃泰元說:


「社遊本來應該是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但是遇到動物我們就不得不嚴肅以待。
大家都是因為喜歡動物才會去觀光牧場消費,作為一個動保社團,我覺得我們就應該再為動物們想一想,這樣的產業會不會其實在傷害我們所愛的動物們。

希望有去牧場的每個同學每個人都可以發表一些想法,我來講兩個:


例如動物餵食,現場沒有專人督導,很容易造成遊客亂餵東西

像在我們眼前同學就不小心讓羊吃了飼料袋)。

第二個我要說的是表面看不到的,當我們付了門票費進門的同時,我們便是在支持這樣的產業,讓動物觀光這件事變得有賺頭,包含其它不重視動物福利的觀光牧場,當他們想要節省成本時,是會直接反映在動物身上的。」




其實消費就表示了支持,鼓勵大家可改到自然棲地或保育場中觀察動物,但如果真的買了門票進入這樣的場所,愛動物的我們更應該多加檢視這些圈養動物的處境。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