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狂賀!33所大專院校、36個動保社團加入大動連!


狂賀!33所大專院校、36個動保社團加入大動連!

~歡迎海洋大學動物保護社、明志科技大學動物生命關愛社~


文/大學動保社團連線召集人 黃芷嫻


大學動保社團連線(簡稱大動連)2009年成立已來,經營學生社團不遺餘力。2012年,全台已有33所大專院、36個動保社團加入大動連的大家庭!讓我們一起掌聲歡迎海洋大學動物保護社明志科技大學動物生命關愛社成為大動連的新成員!

海洋大學動物保護社成立於201112月,目前社員人數為21人。海大動保社前期以貓狗關懷為主,目前正規劃將關懷對象擴展至其他動物類別,例如:兔子、鼠類等常見之寵物類別及與海洋大學較有關連的海洋生物之保育。社團的近期目標,除了建立校犬身分並進行訓練外,亦著手規劃犬社及後續完整的認養機制。其次,社團亦積極與外校和相關動保單位合,宣導動保觀念。社團的遠期目標則希望能規劃、執行基隆地區的流浪動物絕育回置(TNR)計畫。海洋大學動保社彭冠綸感性地說:「常常在路邊看到身形憔悴眼神無辜的貓狗卻無能為力我不想再看到那些無辜的眼神卻什麼都不做了就算救一隻二隻我們也不放棄!!只要能看到狗狗快樂的吐舌頭,所有辛苦都將值得」。「新社團剛創立,在人力經驗資金都不足的情況下,我們仍堅持向前。萬事起頭難,但現在不做更待何時?」,彭冠綸說。

大動連自20117月開始,努力經營各社團之「在地扎根」及「議題串連」之工作。前者乃透過動保青年、各地動保團體與政府單位之溝通平台的建立,為動保青年提供可能的困境突破策略:一方面增進動保青年之實務與專業知識,以期達到動保青年之培力(empowerment),一方面進一步透過資源的向外連結,強化大學動保社團在各區的行動能力,使動保議題能在各區深根茁壯。20122月舉辦之大動連動保講師培力課程,即是動物保護在地扎根的一環:開辦課程培力各區大學生成為動保講師,透過動保講師至各區學校之宣導,逐步種下孩子心中動物保護的幼苗。後者乃期許參與大動連的大學生,除了在一線救援流浪貓狗、照顧校園犬隻外,更將保護動物的熱忱與愛心,化為實際的公民倡議行動,為動物的福祇與權利請命!20117月迄今,大動連的同學們已於各區發起TNR及催生專責動保司之議題串連,他們發揮過人的創意與行動能力,透過相互討論與分工,共同規劃行動策略並於全台各區聯合響應、推動動保議題。
還沒加入大動連?快加入我們行列喔!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