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大動連工作坊~如何讓社團夥伴更有向心力及如何開創跨校的合作

我們的第一個問題是如何讓社團夥伴更有向心力、健全社團發展。第二個問題是如何開創跨校的合作。



根據這兩個問題我們設計了一整個學期的活動,讓問題可以同時得到解答,根據蔣故總統蔣中正的名言先安內後攘外,所以我們先讓社團內部產生向心力之後,下半學期才會有向外跨校合作的活動。

9月,迎新:開始新生入學,有新社員進來之後,會舉辦迎新晚會(簡單的介紹社團、玩團康活動,增進彼此的友誼)、遛狗大會(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讓社員們先從共同的興趣建立感情)。

10月,排班餵食: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讓新社員迅速與校犬建立良好關係。

11月,做ALL PASS糖、夜唱、動保週:期中考學長姐做ALL PASS糖送學弟妹,祝福學弟妹期中ALL PASS。期中考完會有大演講的活動(跟鄰近校區做聯合,會由我們社團舉辦一些比較大的演講活動,並邀請他們來,聽完演講就可以互相討論作交流)、期中考後的夜唱(新社員進入大學後,一定會對憧憬大學生活,所以我們要抓住他們的興趣,讓他們留下來),經過這樣的凝聚感情,可以舉辦動保週的活動(加入籌措經費的目標,做義賣品、討論如何宣導動保相關知識)。

12月,聖誕跨年義賣:向心力越來越好後就是12月的聖誕跨年義賣(製作聖誕巧克力來義賣,趁機宣導狗狗不能吃巧克力)。

寒假後,幹部實習:社員們幾乎都不會留在學校,可以舉辦動保幹訓(中動連,跟其他校際人員一起分享、討論彼此的意見)。進入下學期後,新社員在經過半學期在社團裡面的相處,也會想要向社團內部幹部學習或是幫忙一些事情,所以會舉辦幹部實習的活動(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

3月,校際交流:和附近的學校一起共同宣傳活動,互相分享資源。

4月,春假社遊。

5月,端午母親義賣:做媽媽粽子義賣籌措經費。

6月,幹訓活動:新社員進來一年了、幹部也需要做交接。

7月暑假,大動連年會。

8月,七夕聯誼:讓我們與其他學校增進感情,或許也會產生愛情。

9月,交接:新幹部正式上任。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