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反羽絨、皮草行動<台大動權乂師大動陣>最沈重的輕盈,最寒冷的溫暖


   你拔過頭髮嗎?很痛。你能想像全身上下的皮毛被活生生拔除的痛苦嗎?那麼你知道有許多動物為了你的溫暖受著這樣的痛苦嗎?市售的保暖衣物內的羽絨和皮毛極有可能從動物身上活拔。
行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66149173614142/1580690072160052/?ref=notif&notif_t=plan_mall_activity

台大動權社與師大動陣社合作 於兩校舉行反羽絨、皮草展演活動



  台大動物權利發展社與師大動物權利促進陣線即將攜手合作,舉行宣講、展演活動,提醒各位正視羽絨、皮草等保暖材質製造過程中,加諸於動物的痛苦。活動當天社員將會上臺宣講,告訴大家羽絨、皮草背後的殘酷面、以及如何避免成為動物們的加害者,臺下將會有社員拿著傳單向各位宣導。也歡迎在場、不在場的朋友提問。第二天的師大場將著重在展演部分,我們透過影片讓群眾了解這個議題,此外,台大研究生,紐西蘭籍的杜傑西及師大學生朱信璁,將當場剃光頭髮,留下反皮草、羽絨相關標語、圖案,呼籲民眾購買冬衣前仔細思考背後的生命代價,拒絕羽絨、皮草等殘酷產品。

【台大場】
日期:11月5日(三)
時間:上午12時30分~下午13時30分
地點:台大校總區小福樓前

【師大場】
(請注意活動官網)


活生生從鴨、鵝身上扯下來的羽毛是最沉重的輕盈

  羽絨出自鴨、鵝那最貼近肌膚的羽毛、尤其是貼近胸前的部份。活拔將造成鴨鵝相當大的痛苦。通常,工人會吊起他們的頸部,或他們脆弱的翅膀,把他們的腳固定或者綁起來,然後直接將他們的羽毛扯下來。鴨、鵝的皮膚時常因為粗魯、劇烈的活拔過程而被扯破,此時工人會直接拿針線將傷口縫起,當然不會幫他們上止痛劑。鴨、鵝兩個半月大時便有可能遭受活拔,六個星期後,羽毛長齊了,又得再次面臨這種痛苦,不斷持續下去...。

羽絨活拔,小心誤買

  台灣業者強調本產羽絨為電宰後取得,然而台灣製可能僅代表在本地加工,並不代表使用本地來源,而進口羽絨極有可能是殘酷產品。羽毛和羽絨從原產地出售後會經過多次轉賣、包裝、再轉賣。除了宜家(Ikea)等少數公司明定不販售活拔羽絨之外,幾乎所有公司採用的羽源都難以追蹤,台灣也沒有建立羽絨是否活拔的標識。依據海關統計,台灣在民國102年之中,從中國進口填充用之羽毛及羽絨高達五百多萬公斤,約為九座美麗華摩天輪的重量。根據瑞典紀錄片“Kalla Fakta”(中譯:冷酷真相)指出,中國生產的羽毛和羽絨,有五到八成是活活從鴨和鵝身上拔下來的,可以說台灣的羽絨產品都極有可能混有血羽絨。

皮草不貴,百元就有(小心,皮草就在你身邊。最寒冷的溫暖。)
許多人知道皮草的殘忍而拒用,但皮草昂貴的既定印象往往使消費者掉以輕心,以為廉價品就必定非真皮草,而放心購買。事實上,外套帽緣、雪靴筒緣、化妝刷具等,都可能含有真正的動物皮毛:只要一、二千元即可買到含真兔毛之背心或毛領外套;四、五百元即可買到含真兔毛球之圍巾與鞋;二、三百元即可買到含真兔之毛帽手套。胸針、髮圈、髮夾等常見的毛茸茸小物,更只要百元以內。民眾購買含有絨毛的產品時,宜審慎確認成分,以免只為了追求一己之溫暖,而造成動物極大的痛苦。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