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大動連工作坊~如何與校方合作、如何在社區跟校園推動動物意識

組名:隊長!
題目:如何與校方合作、如何在社區跟校園推動動物意識


首先我們這的題目有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如何與校方合作。第二個部分是如何在社區跟校園推動動物意識。

解決的策略我們歸納出了三個大點:主動釋出善意堅持立場制度化的重要


主動釋出善意是要讓校方認識社團,並讓校方信任社團,覺得社團真的有在做事、了解社團的重要。可以進行:

(1) 定期回報犬隻與社團近況的成果報表,包含犬隻的醫療紀錄、總數的調查……

(2) 通報系統SOP,讓校方可以掌握狀況,依照不同的狀況,設立不同的SOP,有系統學校師生也會比較安心。

(3) 共同推動友愛動物校園,讓身邊怕狗的人先與狗狗做初步的接觸,讓他們了解,狗狗其實不可怕、廁所貼廁宣,提供一些送養資訊或宣導的標語。

(4) 出席校務會議,安插人員進學生會或議會、找認識的老師支持,在校務會議提出問題與想法、做文宣張貼明顯處、跑班宣導、增加知名度、曝光率(讓電視台演相關短劇)、親子共遊園遊會(公園、學校、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義賣、有獎徵答……)、快閃行動劇等。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