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大動連工作坊~如果我是校方會如何管理校園流浪動物

組名:一杯19元!
題目:如果我是校方會如何管理校園流浪動物

首先,我們於活動發表演出校園劇。一日,小黑因為戲弄小藍,而被小藍咬傷,小黑憤而向總務處告知如不處理,將會提告,總務處得知後找來動保社團開了一場已有預謀的會議,總務處提出了很多的問題卻不讓社團代表回答,最後更是提出了不合理的要求……。]


我們針對【如果我是校方會如何管理校園流浪動物】提出了幾個論點。
一、不支持-1.私自找捕犬隊抓入收容所;2.刁難經費及場地申請;3.光說不做,出事後推卸責任;4.否決社團提議或一次到位。
二、支持-1.定期和社團開會(討論問題、回報犬隻狀況)2.提供經費,犬隻出事找社團協商(絕育費用、醫療費用)3.提供硬體設備(犬社、醫療站,結紮後的安養、幼犬的安置)、服務學習(參加社團可抵服務學習教育時數)4.協助宣導(宣導單的印製費用、協助張貼)、提供人力。

針對【校園流浪動物如何管理】提出了幾個論點。
一、觀察-1.建檔(每月呈報校方一次)2.列管觀察(觀察犬隻),以一周觀察,抓的到就掃晶片、TNVR;抓不到就吹箭、誘捕(誘捕籠、餵食、親近)
二、TNVR術後照顧(社員幹部排班、依照醫師指示)、尋找可安置的地點,如:犬舍、幹部家。

三、送養-1.夜市、綠色隧道等;2.社團內銷(學長姐畢業後領養)3.網路送養(送養文)4送養會。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