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大動連工作坊~如何延續動保之路

組名:海軍13號沒有肌肉隊
題目:如何延續動保之路



短劇演出:兩隻狗狗因為被棄養而走散了……一隻被抓到收容所,一隻在外面被別人欺負,一位平時有在做動保的人看到狗狗被欺負便救了他並領養他,另外那位人士平時也常去收容所當志工,也領養了一隻狗狗回家,剛好就是另一隻被抓走的狗狗……從此他們就過著快樂的日子。

如何延續動保之路呢?

一、擴展自己的動保圈:找尋關於動保的工作、多參加活動(大動連)、從政(當民意代表,提出關於動保的意見)、當愛媽。

二、動保從邊做起:建議社區發展委員會成立犬志工隊及社區犬、做以前大學動保社團顧問、閱讀動保書籍及雜誌、向同事介紹動保。

三、個人也能做簡單的動保:多吃菜少吃肉、領養不棄養、隨時撿狗便、你領我養活動、少買動物製品減少商人商機。

四、網路平台力量大:學習寫企劃能力,製作小文創商品,以販賣募款,將款項捐贈給需要的機構、製作動保資訊知識相關網站。

五、投入動保志工:利用空閒時間,協助社區TNVR或下鄉絕育、成為動保教育宣導講師、參與送養活動。

六、自發性學習:參加講座和活動(大動連、中動連)、申請動保有關課程(台灣之心-大豆腐)。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