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公民審議,讓同學們的意見與理念可以走入政策層面!(「校園流浪動物管理公民會議」報導)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大學動保社團連線召集人-何宗勳表示,他剛踏入協會時適逢關懷生命協會20周年,檢視協會歷年的動保業務及動保法立法15年的執行狀況,發現動保運動多在第一線的救援照顧,但動保法的執行及落實沒有團體的監督,使得同伴動物從寵物變流浪動物,最後還是用宰殺的方式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因此關懷生命協會成立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讓動保運動不只是救狗救貓,而是公民參與的運動,且不只是上街頭,還要有方法進入體制,監督政府行政。 而臺灣的動物問題也不只是流浪動物,還有野生動物、經濟動物、實驗動物各個面向都有很多體制上對動物不公的問題,因此動督會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推動讓更多同學及民眾可以關注流浪動物以外的動物。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大學動保社團連線召集人-何宗勳


  今天有13個學校參加「校園流浪動物~世界公民咖啡館會議」代表同學都非常關心動保議題,從近幾年的社會運動如1985及太陽花學運,可知「世代戰爭」年輕人靠著創意與行動力已經勝出,然而動保運動尚在啟蒙需要更多年輕人的創意與行動力投入。

  「校園流浪動物~世界公民咖啡館會議」是透過公民審議的方式,找出屬於動保社團的的問題與解決方式,並做成「校園流浪動物政策白皮書」於今年世界動物日將請同學面會教育部高教司提出,並於年底向縣市長候選人施壓,讓同學們的意見與理念可以走入政策層面,所以今天同學的參與非常有貢獻。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