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拒絕捕狗大隊肆意進入校園】連署活動

維持愛生友善校園--禁止捕狗大隊惡意捕捉校園流浪動物

 


學校作為教育單位,校園有流浪動物問題,應積極尋求有效且人道的流浪動物管理方法,而非消極讓捕犬隊進校濫捕犬隻,短視近利濫殺無辜,在生命教育的部分做出最錯誤的示範!


連署日期:2013/3/4~17
連署方式:

中原動服社同學將會左舉連署看板右拿連署書,在中原大學校園分別定點與隨機走動,拜託大家為牠們盡一份微薄的心力,與連署看版合照、簽署連署書,這些小小的舉手之勞將會為牠們帶來大大改變!

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24757140997253/

連署目的:

中原校園全體師生都應體認牠們是有感知、有恐懼、會痛苦的生命,並且全體知曉『尊重生命,共享世界!』之概念。

連署訴求:

1. 基於全體師生重視並保障流浪動物基本生存權,所以禁止捕狗大隊隨意進校捕捉流浪動物,並尋得一個全體共識下的處理機制。

【註】:補充第一點:只應在確認流浪動物已侵犯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或有立即而明顯威脅
民眾之時,捕捉、收容問題之流浪動物,不應僅憑民眾舉報,就任意濫捕。

2. 在未達動物不再流浪之前,全體師生應積極尋求民眾與流浪動物和平共存的安排,並提供適當合理之位所給予其生活和訓練。

3. 中原動物服務社有義務透過宣導、教育,讓全體師生認識流浪動物,全校師生與社區民眾應踴躍參予、包容並學習與流浪動物互動共處〈如:在新生訓練裡進行宣導、增添教育性告示牌……等。〉。

4. 以「世界不再有流浪動物」為終極目標,全體師生、社區民眾和中原動物服務社應全面替流浪動物絕育,致力於替牠們找尋一個家。

連署發起團體 : 中原動物服務社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