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動保社團連線
E-mail: capn@lca.org.tw
聯絡電話:(02)2542-0959
傳真號碼:(02)2562-0686
協會地址:10467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20號3樓

「收容所不是牠的家」 台大懷生週



 「收容所不是牠的家」 台大懷生週

 文/台大關懷生命社 黃筱倫

台大懷生社今年以「收容所不是牠的家」為主題的懷生週順利落幕了!從3/103/11杜鵑節開始,接續一個禮拜的時間,同學在校園內擺攤、舉辦義賣活動,所得將用於幫助流浪動物結紮與醫療。

這次義賣的商品非常豐富,有懷生社同學自行拍攝、製作的貓狗明信片三款:最受歡迎的小橘子喵、河濱母子犬與侯硐狗,特殊設計的剪耳貓書籤尺有可以夾住書頁的貓嘴,上頭還印上了充滿鄉土味的TNR小標語,很受小孩喜愛。另外還有一項超級熱銷商品:動物手工餅乾。有剪耳兔造型、貓掌以及寫著TNR的狗骨頭餅乾,一擺出來不到半天即銷售一空。俏皮可愛的糖霜餅乾除了可讓人一飽口福之外,剪耳的造型更激發大家的好奇心,讓大家更有興趣了解TNR

其他商品還包括了同伴動物相關書籍、客製化寵物名牌,與社會人士捐助的名牌二手服飾。同學的叫賣功力實在不容小覷,四、五箱的二手衣物最後竟然只賣剩幾件而已!為了籌措經費大家各施所長,讓義賣活動舉辦得非常成功。



懷生週除了要募集社會資源幫助流浪動物之外, 更要借此機會在台大校園內宣導動保觀念。搭配這次主題我們製作了一份精美的小書,以動人的街犬小故事與手繪小漫畫吸引大家閱讀,希望能打破大家對於根本容不下動物的公立「收容」所的迷思。



最佳封面女郎米樂妹妹也蒞臨懷生週現場!背上掛著「找家中」的紙牌,希望能在人海中尋找到一個愛她的人。米樂是在校園中發現的小狗,掛著項圈但身上掃不到晶片,貼公告也無人聯絡,推測是遭主人遺棄了。有著美麗的毛色、挺直立耳、外加迷濛可愛單眼皮的米樂妹妹,長相非常討喜,但到現在還是乏人問津。希望藉由懷生週能提高詢問度,早日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懷生週不只是一個能讓懷生社同學和外界接觸、推廣TNR觀念的機會,在社員一起努力籌備活動、一起顧攤以及一起做家庭代工(摺文宣、包裝商品)的過程中,社員也得到了更多彼此交流的機會,社團的凝聚力與革命情感就在無形中增加。在這幾天,社團得到了很多同學與老師的鼓勵與資助,聽到那麼多加油的聲音真的覺得很開心。 想和支持懷生社、關心流浪動物的朋友說: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

0 評論: